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定不再固定出席每日下午的疫情記者會,外傳陳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對於指揮官不再坐鎮記者會說明每日疫情發展,外界也有人批評陳是「落跑指揮官」。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疫情雖有緩降,但全國每日還是有4萬例新增確診個案,大家還是要堅守個人崗位,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侯友宜指出,整個疫情雖然有一點緩降,但降的速度還是不夠快,因為每天在全國還有4萬個確診個案,新北市也將近有5千個,緩降速度不夠快,疫情還是受到嚴峻挑戰,我們依然要堅守個人的工作崗位,戰戰兢兢、全力以赴、做好防疫,讓民眾在疫情這段時間能夠平安、順利度過轉型期,同時也能把市政建設工作做好。

侯友宜表示,每一個人站在自己的角色工作上面,還是要接受挑戰,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工作。

另外,針對經濟部拍板自7月份起,用電大戶電費最高將調漲15%,侯友宜認為,這幾年物價通貨膨脹,帶來民生經濟衝擊,人民生活非常辛苦,政府在調整電價的時候應該要苦民所苦。

侯友宜說,這一次調漲工業大戶的用電幅度不少,調漲的費用最終都會轉嫁到民生用品上,民眾還是會因為物價高漲壓力更大,政府面對這一波的電價調漲,應做好完善的配套措施,長遠來看,也要做好電力的規劃,能夠緩漲,讓民生物資的衝擊能夠降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