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宜蘭羅東夜市造勢期間,為聲援副手黃珊珊參選台北市長,撂話稱「蔣萬安有柯文哲聰明嗎?蔣萬安有柯文哲身體好嗎?蔣萬安有柯文哲意志力這麼強大嗎?」、「蔣萬安當市長想掌握市政要等3年,黃珊珊有準備,當選一定能無縫接軌」。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7日)反駁稱,「選智商,柯文哲也當選不了台北市長」,且這次選舉,黃珊珊不是蔣萬安的對手,蔣萬安的對手不是蔣萬安,是民進黨。

趙少康上午與蔣萬安同台造勢,共同宣布將於中廣開設新節目「聽台北」,協助藍營市長、議員參選人宣傳市政理念。面對媒體問及柯文哲昨天對蔣萬安的放話。趙少康回擊稱,選舉不是選智商,選智商,柯文哲也當選不了台北市長,智商高的很多,他曾經碰到台大醫學醫科的醫師跟他講過「(智商)159有什麼稀奇,醫科一堆都160幾」,如果都靠智商,愛因斯坦早就當美國總統,這不是很無聊嗎?誰是靠智商來選舉的?有時候智商越高,可能越看不起別人。

趙少康還說 :「我也做過智力測驗,我也是天才,我有講過嗎?」可是講這很無聊,市長是看能力、看魄力、看遠見、組織能力和溝通能力,一個政治人物是要靠這個,政策決策的能力比較重要。

趙少康接著話鋒一轉批評,講實話,他每天經過台北大巨蛋都很生氣,現在大巨蛋頂都變黑的了,卻看到柯文哲與營建署每天在那邊互罵,老百姓希望看到這樣嗎?搞了這麼多年,柯文哲如果不是過去去找人家麻煩,早就使用了,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趙少康表示,當年柯文哲跟民進黨沆瀣一氣,一起去找人家麻煩,現在柯文哲發覺不行了,8年一事無成,柯文哲有什麼政績?不就拆公車道、還有北門,他不知道柯文哲有搞了什麼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政績,有的也是郝龍斌時代、馬英九時代延續下來的,現在大巨蛋搞那麼髒不能使用,還不給職棒用,這算什麼?

趙少康甚至稱,這次選舉,黃珊珊不是蔣萬安的對手,蔣萬安的對手不是蔣萬安,是民進黨。本來蔣萬安是對黃珊珊維持一個禮貌的態度,但黃珊珊會打蔣萬安是一定的,因為蔣萬安已經強勢領先,目標是民進黨、不是黃珊珊。

趙少康表示,柯文哲講什麼市政無縫接軌也很好笑,那不就永遠連任下去就好?政績好不好,就拿出來給大家看,有政績就沒話講,選舉就用選民用選票來決定,柯文哲也當然能說2024自己才能超越藍綠,就看選民買不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