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將舉行台北市長選舉,可能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到目前為止仍未辭職,引發藍營抨擊利用行政資源拔樁。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沒請辭立委,外界質疑「雙標」,但蔣萬安強調立委與行政首長本質不同。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說,自己2018年選舉時,只有到最後半個月才請假去選舉,他認為每天工作爭取選民認同,也許也是種新的選舉模式。

柯文哲下午出席民眾黨「居住正義的現實與實現論壇」,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問,民眾黨推縣市首長參選人若是立委是否應該請辭,蔣萬安認為自己不用辭?柯聽聞後,反問「所以?因為他不用辭,所以希望別人辭還是怎樣?」他表示,自己更想知道社會大眾普遍的意見。

現場媒體追問,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也是立委身份,所以是否若要求蔣萬安請辭有點為難?柯文哲回應,先前就有調整,像賴香伶的選民服務區就是桃園,也兼桃園市黨部主委,所以常常選民服務案件就直接處理。

柯文哲說,選舉有各種方式,有的是為了選舉而選舉,要去造勢、綁樁腳等,但有種新的選舉模式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工作當中去爭取選民的認同,也許這也是一種新的選舉模式。

他提到,自己2018年連任時,只有到最後半個月才請假去選舉,在此之前幾乎每天在上班,工作到最後15天、法定必須請假時間再去選舉,當然是選得很驚險,但他後來想一想,未嘗也不是一種選舉方式,至少選舉經費就少掉很多,「我們只是靠自己在工作當中,每天工作去爭取選民的認同,這也許是一種新的選舉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