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決議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副市長沈慧虹出戰新竹市長,2人近日都已對外宣布將請辭投入選戰。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痛批,距離年底還有約6個月時間,正副市長卻雙雙離職,將導致新竹行政空轉,45萬市民淪為孤兒。林智堅今(24)日解隔出關表示,高虹安的說法相當惡意,「如果不是惡意就是無知」,民眾黨根本是「做賊喊抓賊」。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選舉口水戰,「有時太沒邏輯」,就不用回應。

高虹安直言,林智堅、沈慧虹近日都宣布將請辭,投入選戰,這創下國內外政壇都極其罕見的為了選舉,而讓一座城市的正副市長雙雙離職的情況。距離年底仍有6個月時間,盤點新竹市下半年需要驗收、開工或持續施工中需要監工等重大建設至少8項以上,

對此,林智堅今天受訪時說,根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還有政務人員任用草案,其實他只要在11月15日啟動請假,換句話說,他可以帶職參選,且可以一直用市長身分,持續執行市長公務,也繼續選舉,但這會是市民所期待的嗎?

林智堅強調,他會決定要辭職,是因為他認為不可能兩者兼顧,不可能一邊兼顧市政、一邊拚選舉,他會用負責任方式辭掉市長職務,轉戰桃園,縱使對新竹各項工作都有很多不捨,但是既然做了這個決定,這是負責任作法,相信市民都能理解。林反批民眾黨,不要每次在選舉過程中「做賊喊抓賊」,不管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要選台北市長、或立委賴香伶要選桃園市長,或是未來立委高虹安是否要選新竹市長,都應該要想到是否要「帶職參選」,不要寄生台北市、寄生國家資源。

黃珊珊備戰市長,但至今仍未辭職,遭綠營轟是「做賊喊抓賊」,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回應,選舉有口水戰,有時太沒有邏輯了,就不用回應,這什麼意思他不曉得,「是鼓勵我去高雄選還是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