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原訂6月取得使用執照、10月試營運,但中央防火性能審查尚未通過,確定今年開幕將跳票;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再度砲轟中央,不要為了對付柯文哲,大彎北段、大巨蛋、社子島,每樣都卡,政黨利益不要超過國家利益。

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市社福盃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賽」,針對大巨蛋10月試營運確定跳票,他在會後聯訪時表示,台北市政府的態度,不會放水、也不會刁難,一切依法行政,去年4月就送中央進行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到現在還沒回來,要等回來後才能建照變更、以及繼續後續的工程,工程完成後才能拿使用執照。

柯文哲說,去年4月到現在,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防火避難層審查要那麼久,「不要為了對付柯文哲,從大彎北段、大巨蛋、社子島每樣都卡,政黨利益不要超過國家利益,這是不應該的」。

媒體追問,大巨蛋無法在卸任前完工是否覺得可惜?柯文哲說不會,他的態度是「該我做的我每樣都做,就這樣,不刁難、不放水、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