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爸苦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錄音檔在21日曝光,證實新北市衛生局、中和衛生所找不到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他們已把事件流程跟時序報請中央,中央也對外公布此案「沒有延誤就醫」。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今(24)日質疑,新北市衛生局就是延誤就醫,刻意掐頭去尾又提供錯誤時間點,從一開始就想「造假吃案」!明明19:21才上救護車,為何會通報指揮中心18:37就在ICU救治?「真相越追越明,侯友宜別再甩鍋中央。」

林楚茵在週三的政論節目中承諾,會幫恩恩爸爸追出「指揮中心與新北市政府」間「聯繫情況」,現在公布兩個真相。真相一:沒有公文!台北區疫調與新北市衛生局只有「電話聯繫」。真相二: 新北市衛生局謊報時間點!刻意誤導指揮中心沒有延誤!

林楚茵根據她拿到的整理對照表,也就是陳時中部長4月16日記者會所拿到的資料,並將重點整理,如下:
18:09→1922專線接到恩恩媽媽電話,表示無法聯繫到衛生所、打119卻還要等衛生單位派車
18:30→已聯絡醫院由119送醫
18:37→恩恩已經在ICU病房全力救治

她說,當時指揮中心看到的案情是「18:09立案、18:37已在ICU救治」!但是比對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譯文,恩恩19:21才上到救護車,怎麼可能18:37就在醫院救治?追查之後發現,原來「18:37已在ICU救治」是新北市政府提供給指揮中心的疫調資訊,這完全就是說謊!「明明19:21才上救護車,為何會通報指揮中心18:37就在ICU救治?」她質疑,新北市衛生局就是延誤就醫,刻意掐頭去尾又提供錯誤時間點,從一開始就想「造假吃案」!

「難怪侯友宜不敢公布真相,只想追殺吹哨者,企圖掩蓋真相,今天資料揭穿,新北市政府連指揮中心疫調都欺騙,請問除了恩恩案,這段期間的疫調,還有多少是造假說謊?」她轟,侯友宜成詐騙市長,呼籲監察院應介入調查。

林楚茵批評,新北市衛生局從一開始就想「造假吃案」!   圖:擷取自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