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月中結束訪美行程後,傳出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也將率團訪美,將帶領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拜訪美國國會議員、僑商,並參加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交接儀式。江啟臣今(24日)受訪則強調,他這次是以國會議員的身分出訪,並不是政黨的外交。

對於這趟成員包含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吳斯懷、葉毓蘭、洪孟楷等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的美國參訪團。江啟臣今說明,他們會在26日下午出發,前後約將近7、8天的時間,預計停留華府、鳳凰城與洛杉磯等美國主要城市。

江啟臣表示,參訪團的行程,在華府江主要聚焦在國會外交,因此會陸續拜訪多名美國國會議員、行政部門與僑界的僑務座談與考察。還有北美台商總會長交接預計在7月2日舉行,他們也會在鳳凰城參加,並拜訪當地的國會眾議員。

媒體問及,前後任國民黨主席接連訪美的意義?江啟臣澄清,他這次是以國會議員、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人的身分,帶領其他立委一起出訪,所以這是立法院的國會團,並不是政黨的外交,所以性質上還是有差異。

江啟臣也強調,他本身是國民黨員,也擔任過國民黨主席,在這方面當然會代表國會的聲音、代表人民的聲音,來跟美方表達他們在外交、國防、安全甚至文化、台商權益上的對話與交流,讓台美關係也更進一步的相互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