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媒體引述衛福部長陳時中以搭火車比喻參選台北市長說,若能及時搭上就會搭,若趕不上,也會祝福搭上的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4)日受訪回應說,「我的習慣會準時到站,不要脫班,因為我們一定要達目的地,要準時,不要有意外」。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日出席正國會的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在迪化街舉行的政策座談會。他也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蘋果新聞網今日引述醫界人士形容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心態說,陳前一陣子以開往目的地的火車來比喻,如果能及時趕上這部火車,他會搭,但如果有更重要的事,他會祝福適合搭這部火車的人。

對此,林佳龍說,這是很有趣的比喻。「我的習慣會準時到站,不要脫班,因為我們一定要到達目的地,要準時,不要有意外」。城市的發展也要做很多的準備,對於火車的比喻,更讓大家知道怎麼樣能夠「班班準時,人人上車、一起前往目的地」,這過程要讓旅客舒適安全又能準時到達目的地。

對於前副總統陳建仁稱陳時中當台北市長「綽綽有餘」,林佳龍也肯定說,陳時中做為政務官有很好歷練,防疫第一線為國人守護生命健康。他過去與陳在同一團隊,特別是擔任交通部長時並肩作戰,嚴守國門,也是「最佳拍檔」。他對陳有信心,陳做任何工作都非常投入,也會做得很好。

媒體也追問,剛剛提到陳時中做任何工作都會做好,也包括如果他之後參選?林佳龍說,「是,只要有心就有力」。一個政務官經過這麼久的歷練,基本的能力一定是有的。當然也還沒有看到當事人的決定,或市民角度來看,很重要的就是願景。所以,他才會提出台北的願景,希望提早進入到讓市民共同討論、選擇這個城市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