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昨(22)日在個人臉書中宣佈將「Facebook Pay」改名為「Meta Pay」,成為元宇宙管理數位身份及所有數位、虛擬物品。但用戶仍可以利用「Meta Pay」進行實體支付。

祖克伯表示,作為元宇宙中主要支付的工具「Meta Pay」,用戶可以透過「Meta Pay」購買虛擬服飾、音樂、遊戲、藝術品等數位內容。用戶擁有「Meta Pay」代表用戶在元宇宙中的數位所有權,祖克伯強調數位所有權非常重要,特別是用戶要把數位物品在不同服務平台時使用。

用戶可以利用「Meta Pay」在元宇宙中的任何平台穿梭,「Meta Pay」也是代表用戶在元宇宙中的身分證明。祖克伯希望「Meta Pay」可以讓創作者在元宇宙中有更多展示的機會,有更大的市場可以讓創作者可以交易。

即使「Facebook Pay」改為「Meta Pay」,原有的功能不會消失。祖克柏指出,「Meta Pay」保留原先「Facebook Pay」的交易功能,可以在Meta旗下的臉書、Instagram、 Messenger及WhatsApp或其他接受「Meta Pay」支付方式的地方交易、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