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遭前員工控告,決定裁減10%人力時沒提供預告期,違反美國勞動法中「大規模裁員」的規定。對此,馬斯克前(21)日改口稱,裁員將影響到特斯拉約3.5%員工,實際數字並不重要。

馬斯克本月3日表示,由於對經濟有「超級糟糕的感覺」,通知特斯拉高層凍結全球招聘,並計劃裁減約10%員工,照全球員工來算至少有數千名員工遭裁。對此,特斯拉兩名內華達州前員工上週發起「集體訴訟」,聲稱馬斯克最近決定裁減10%人力,違反美國勞動法中的《工人調整和再培訓通知法》應給予60天預告期的規定,因此向德州奧斯汀法院提起訴訟,正尋求60天薪資、福利、法律及有權獲得的任何費用。

馬斯克前(21)日表示,裁員公告將影響整體員工約3.5%左右,實際裁員人數不是很多,受薪員工占特斯拉整體員工的三分之二。他也表示,一年後特斯拉員工人數會更多,不管是受薪人員還是時薪員工。

不過馬斯克似乎不怎麼看中這項訴訟,他表示:「這是一個影響不大的小官司,任何與特斯拉有關的事情都會成為頭條新聞,無論是自駕車事故還是更嚴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