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各國逐漸放寬邊境管制,許多民眾都相當期待能夠出國遊玩,為了因應疫後旅遊復甦,長榮航空今(23)日宣布,推出全新機場櫃檯顯示螢幕(簡稱航顯),以顏色進行分流,讓民眾能夠快速辨識各櫃檯服務,提升報到效率。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長榮航空近2年已陸續推出多項數位化服務,讓旅客不論身處於何處,搭機前隨時都能輕鬆的以自有行動裝置完成報到手續;此次,啟用嶄新的機場櫃檯航顯,方便旅客抵達機場時清晰辨識且更快速找到適當的服務櫃檯,縮短在機場排隊報到時間。

長榮航空說明,這次推出的新式報到櫃檯航顯,以金色、橘色、綠色辨識,皇璽桂冠艙、商務艙,或持有長榮航空無限萬哩遊鑽石卡、金卡以及星空聯盟金卡可使用金色「皇璽商務」櫃檯;已完成線上報到,僅需快速託運行李的旅客,使用橘色的「行李託運」櫃檯;尚未完成線上報到或需要其他特殊服務的旅客,則使用綠色的「報到服務」櫃檯。

長榮航空表示,為順應全球數位化的趨勢,已建構出旅客網路訂位、購票、選位、選餐、自動報到取得登機證等一系列的服務,在部分機場還可搭配人臉辨識通關、登機的設施,讓旅客依個人需求自主完成程序,除了符合後疫情時代減少不必要接觸的需求外,也減少紙張使用。

長榮航空推出全新機場櫃檯顯示螢幕,以金色、橘色、綠色區分各服務櫃檯。   圖:長榮航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