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15年時任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回應「金廈大橋」議題時說,此事並非單方可以決定,需要兩岸誠心誠意來協商,才有可能實現,已經退出民進黨的前縣議員陳滄江今日受訪表示,那時兩岸關係緩和,陳建仁講的也沒有錯;現在共機每天在台灣頭上飛來飛去,時空背景已經不一樣,所以,陸委會講的也沒有錯。

曾經是民進黨第一個金門縣議員的陳滄江,2015年接受民進黨提名參選立委,他在政見上表示,一年內評估興建金廈大橋、金廈MRT的可行性。陳滄江說,當時的時空背景與現在不一樣,當時小三通非常熱絡,兩岸關係和緩。小三通是蔡英文時任陸委會時推動的,不然怎麼會有金門的繁榮。

由於陳建仁是在陳滄江的場子回應金廈大橋, 此事並非單方可以決定,需要兩岸誠心誠意來協商,才有可能實現,陳滄江說,陳建仁當時講的也沒有錯。

但陳滄江說,「現在中共飛機每一天在我們頭上飛來飛去,耀武揚威」,氛圍是不太對。柯文哲拋出蓋金廈大橋的想法,從金門老百姓來看,撇開意識形態與敏感的政治議題,只有好沒有壞。但陸委會居於國家安全的角度去回應,也沒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