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尚未出爐,但日前外流一份針對藍營7名可能人選的民調,雖民調出處、真實性都未知情況下,仍在高雄地方引起熱烈討論。張亞中則認定民調與國民黨中央有關,上週派辦公室主任何啟聖到國民黨中央黨部索取該份神秘民調,未果,今(22日)何啟聖趁著國民黨召開中常會再度直奔黨中央,揚言一定要(將民調)要到為止,卻吃了閉門羹。

在該份外流的民調中,積極爭取參選的張亞中,不僅落後在地議員陳莉娜、黃紹庭,甚至不如只在高雄蜻蜓點水的立委陳玉珍。民調結果以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民調第一、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第二、陳玉珍第三、高雄市議員黃紹庭第四、張亞中僅排第五,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建萍排第六、高市前民政局長曹桓榮居末。

面對國民黨中央始終沒有明確說法。何啟聖今中午再赴國民黨中央討民調,但國民黨中央黨務幹部以開會為由,並未派人接見。讓何啟聖諷刺稱,萬萬沒想到,黨中央用開會這樣的名義避不見面,不管做為基層黨員、或當事人張亞中指派的代表或黃復興黨部的成員,基層黨員有意見想反映給國民黨中央是難上加難。

何啟聖強調,對於這份不明不白的民調,張亞中作為當事人,難道不能去瞭解是哪個單位執行的?怎麼做的?國民黨中央2月9日國民黨通過的特別提名辦法,強調要以協調代替初選為原則,但到底這一串高雄市長提名的作業中到底協調了什麼?這份民調就是協調嗎?到底這次提名依循的是什麼?
如果張亞中做為當事人,都不瞭解提名的程序,那不曉得這場遊戲要怎麼進行。

何啟聖不滿稱,既然有原則,又破壞了原則,這對最後提名的人選都是一種傷害,又重演桃園市長提名張善政出場就滑一跤的模式。從桃園、苗栗、新竹到高雄,國民黨中央的提名一再上演爭議,學不會教訓,因此他們要求公開這份神祕民調,不是為個人而是在爭千秋。國民黨怎麼忍心這樣對自己的同志,包括過程中的排擠、最後提名人選的粗糙安排,這對於國民黨的發展非常不利,

張亞中辦公室主任何啟聖。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