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氣女星IU(李知恩)出道多年,外型甜美加上一副好歌喉,在海內外擁有大批粉絲,雖然她一向沒有負面傳聞,仍躲不過酸民的人身攻擊及騷擾,對此,其經紀公司EDAM娛樂也硬起來開告,昨(21)日EDAM娛樂在官方社群公開訴訟結果,該酸民不但遭判刑8個月,甚至要參與性暴力防治講座,讓網友傻眼直呼「到底寫了什麼被判刑?」、「好噁心」。

經紀公司EDAM娛樂旗下藝人除了IU外,還有知名女星申世景,兩人都受到酸民的留言騷擾,經紀公司因此硬起來提告。日前EDAM娛樂發出公告,表示網路上對IU和申世景的人身攻擊言論,不論是惡意誹謗、散播謠言,甚至侵害私生活等毀損名譽的行為,公司都會盡力並積極訴諸法律途徑保護藝人,接著提到公司自2019年開始積極蒐集對她們過度侮辱、人身攻擊的留言以及發文證據,並對留言者開告,而對方也已承認所有罪行。

法院認為,該名留言者多次且長期的在網路上留下誹謗言論,因此以侮辱罪和名譽毀損等罪名,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緩刑2年、180小時志工服務及40小時性暴力防治講座,若日後再犯,將加重罪刑。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都表示贊同公司做法,不過也因留言被判刑感到相當震驚,「硬起來就對了,但第一次看到留言被判刑的」、「到底寫什麼被判刑8個月?」、「性暴力防治講座?寫了多少性騷擾言論」、「好噁心!」

申世景也被酸民留言騷擾。   圖:翻攝自IG/sjkuksee

經紀公司EDAM娛樂發出公告,公開提告酸民的訴訟結果。   圖:翻攝自IG/edam.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