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公布年底縣市長選舉人選,確定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但也引起有意參選的前立委鄭寶清不滿,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今 ( 21 ) 日也出面幫鄭抱不平。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讚許,「王浩宇是知道感恩的人」,政治也能有溫度。他也安慰鄭寶清 :「我大舅許信良的際遇,不比你更蒼涼嗎?」

王浩宇指出,林智堅宣布參選後,很多人對鄭寶清落井下石,他希望可以停止黨內消耗與內鬥,王也指出,「鄭寶清是個樸實真誠的人,位居高位、很有成績,私下勤勞樸實」。王浩宇也提到,自己被罷免隔天,在台東海邊吹風時,是鄭寶清打電話安慰,讓他感到非常溫暖。

王浩宇也指出,鄭寶清因為缺乏 20 到 39 歲的年輕選民支持,為了民進黨能勝選,不得不退出。

蔡詩萍在臉書表示,王浩宇可能在其他地方讓人很有意見,但這次捍衛鄭寶清「被圍剿」,展現了很有溫度的膽識,值得稱讚。

蔡詩萍談到,不能說鄭寶清不是一個桃園市長的好人選,但很多時候政治就是很現實,「年輕勝過資歷」、「外在蓋過內在」,甚至不用理由「就是有人比你更討好」。

蔡詩萍認為,「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是鄭寶清自己的想法,黨內在考量人選時都有全盤的考慮,失去機會很可惜,鄭有情緒、會反彈也很合理。但綠營支持者在這種時候,居然黨同伐異、歧視老前輩,對鄭寶清的抱怨開始圍剿、亂批。

蔡詩萍坦言,綠營很多人對此保持沉默,但王浩宇卻跳出來幫鄭寶清說話,「失勢者幫被圍剿者送暖」,令人一改對王的刻板印象,他也大讚,鄭寶清作為錢被疼惜晚輩、王浩宇在鄭落難時挺身而出,「這種政治交情,不論藍綠黨派,都是很有溫度的關懷與回報」。

蔡詩萍表示,在失意時不去踩踏,反而伸出援手給予溫暖,「就不是一般短視、現實的政治人物會有的氣度」,大讚王浩宇在一面倒的現實裡,還能念及舊情力挺鄭寶清,是知道感恩的政治人物。

蔡詩萍也安慰鄭寶清不用太難過,「你認識的,我大舅許信良的際遇,不比你更蒼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