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在近日頻繁攻擊烏克蘭的軍事基地,俄羅斯於 19 日稱使用巡航導彈攻擊了一處烏克蘭指揮所,造成 50 名軍官死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則在臉書上發布影片回應,說:「不會把南部讓給任何人!」

俄羅斯國防部於 19 日發布通告說,過去一天,俄軍使用高精度巡航導彈打擊了烏軍設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 Oblast)的一處指揮所,逾 50 名包括將軍在內的軍官死亡。俄軍還炮擊頓涅茨克地區、哈爾科夫州等地,造成重大損傷。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同日在社交媒體發佈消息反嗆說,俄軍過去一天損失 250 人。

烏國官媒報導,澤倫斯基在 18 日視察了尼古拉耶夫州和敖德薩州前線並聽取兩個州軍政官員的報告。並在臉書上發布影片說:「我們將不會把烏克蘭南部給任何人,我們將會找回我們所失去的土地,黑海與烏克蘭將會是安全的。」

烏國內務部顧問傑尼先科當天在電視節目中說,烏東情勢艱辛,但仍在掌控當中。 他說,俄軍在過去一天並未在關鍵區域取得進展,俄軍試圖沿巴赫穆特至利西昌斯克通道進行突破但失敗。在北頓涅斯克,俄軍未取得任何特別突破。

俄媒引用親俄團體盧甘斯克武裝力量的消息報導說,目前被困北頓涅茨克市化肥廠的烏軍正在激烈抵抗中,同時也表達願意談判。盧甘斯克武裝力量還說,化肥廠的烏軍試圖將糧食和彈藥從利西昌斯克方向通過北頓涅茨河運送給被困烏軍。俄軍和盧甘斯克武裝力量當前主要目標是切斷被困烏軍的補給。

對於俄軍的進進逼近,澤倫斯基也在訪問南部時前進戰場前線,聽取戰況簡報與頒發獎章給士兵,感謝他們對於國家的貢獻。並在社群媒體上不斷重申,烏克蘭將會取得最終勝利。

 

俄羅斯於 19 日稱使用巡航導彈攻擊了一處烏克蘭指揮所,造成 50 名軍官死亡。   圖 : 翻攝自央視新聞

澤倫斯基訪問烏克蘭南部士兵並頒發獎章。   圖 : 擷取自澤倫斯基臉書

在戰場上的烏克蘭士兵。   圖 : 擷取自澤倫斯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