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英國《天空新聞網》等媒體當地時間 19 日報導,英國新任陸軍總參謀長派翠克•桑德斯日前稱,隨著俄烏軍事衝突持續,英國軍隊必須做好「再次在歐洲作戰」的準備,英國「迫切需要」打造一支能夠「與盟友並肩作戰且擊敗俄羅斯的軍隊」。

據報導,桑德斯於當地時間 6 月 13 日接替馬克•卡爾頓-史密斯,成為英國陸軍新任總參謀長。

BBC說,他在日前發送給其部下的內部消息中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凸顯了我們的核心目標,即通過準備好在陸地上作戰並贏得戰爭來保護英國。」

桑德斯稱:「我們這一代人必須為軍隊再次在歐洲作戰做好準備。」

桑德斯還說:「(我們)現在迫切需要打造一支能夠與盟友並肩作戰,並在戰鬥中擊敗俄羅斯的軍隊。」

《天空新聞網》稱,英國首相強生前兩天警告說,西方應該做好準備為烏克蘭提供長期支持。

強生當地時間 18 日在《星期日泰晤士報》上發表文章,警告西方盟國要為烏克蘭的長期衝突做好準備,敦促西方持續支持基輔。強生說,烏克蘭的外國支持者應該保持冷靜,以確保該國具有「生存下去並且最終獲勝的戰略耐久力」。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西方已經對俄發起代理人戰爭,俄方「以最嚴厲的方式警告西方」,此舉將引發「無法容忍的事態升級」。

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 5 月 30 日在回應美國總統拜登不會向烏克蘭提供可以打擊俄羅斯境內目標的火箭系統時警告說,假如俄城市遭到襲擊,俄軍必定會「打擊那些犯罪決策的中心」。

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部的博羅季安卡(Borodianka)被俄軍襲擊後滿目瘡痍。(資料照片)   圖:達志影像 / 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左)無預警訪問基輔,預告將啟動一項軍事訓練先鋒計畫。   圖:翻攝澤連斯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