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前(14)日出席由《TechCrunch》主辦的氣候變遷活動時,再度批評NFT加密貨幣項目,稱其是基於「博傻理論」(Greater-Fool Theory)的一場騙局。

「博傻理論」意思是買家知道該商品是有投機或賭博行為,但寄望會有「傻瓜」以更高的價格接手該商品的心態。比爾蓋茨表示,他更喜歡投資有形資產,例如農場、工廠或產品公司。對於加密貨幣,比爾蓋茨說他不參與投資,也不會做空這些資產。

比爾蓋茨還諷刺熱門NFT無聊猿(Bored Ape Yacht Club),「昂貴的猴子數碼照片將極大地改變世界」。此外,比爾蓋茨還為其透過慈善基金會支持的數位銀行業務發聲,表示數位銀行與加密貨幣相比,效率上要高出數百倍。

比爾蓋茨過往曾批評加密貨幣,並與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就比特幣對散戶投資者是否風險太大,以及開採比特幣對環境是否有害展開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