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The Verge》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昨(15)日對紐約地方法院今年4月的一項裁定提起上訴,因為法院駁回馬斯克「廢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解協議」的請求,他已將案件提交給美國上訴法院,希望做出不同的決定。

2018年馬斯克通過推特發布有關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而SEC表示,馬斯克發佈了「錯誤和具有誤導性的」聲明,違反了證券法,並對馬斯克提起訴訟。隨後馬斯克和SEC達成了和解,除了罰款、卸任特斯拉董事長,根據該和解協議,特斯拉還承諾會嚴格審查他所有與公司有相關的推文。

今年3月馬斯克表示,他是被迫與SEC達成和解的,並指控SEC騷擾他,主張此協議侵害其言論自由,希望法院能撤銷這項協議。但今年4/27被法官Lewis Liman駁回,要求他繼續遵守與SEC的協議。

馬斯克的律師Alex Spiro已向法院提起訴訟,將他的案件提交給美國上訴法院,馬斯克和他的律師將嘗試在不同的法庭上進行辯論。

馬斯克的律師Alex Spiro已向法院提起訴訟,將他的案件提交給美國上訴法院。   圖:翻攝自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