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專家小組在15日召開會議,考慮替6歲以下5個月以上的幼兒施打COVID-19疫苗,可能很快就會批准這個建議。白宮官員在上週表示,若疫苗獲得 FDA 授權,美國政府計劃在6月21日開始為5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接種。

根據《路透社》報導,FDA 官員表示,到目前為止,美國 COVID-19 兒童5歲以下死亡人數約有442人。「我們必須小心,不要因為老年死亡人數過多,而對兒童死亡人數感到麻木。」FDA官員彼得馬克斯 (Peter Marks)說。

FDA 將批准6個月至4歲的幼兒接種輝瑞/BNT(Pfizer),6個月至5歲的幼兒接種莫德納(Moderna),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CDC) 將開始規劃,預計在17、18日開會。

雖然許多美國父母希望為他們的孩子接種疫苗,但目前還不清楚他們對疫苗的需求會有多少。輝瑞/BNT疫苗在去年10月獲准用在5歲至11歲的兒童,但在這個年齡層中,只有約29%的人完全接種疫苗。

公共衛生官員和專家表示,在冬季時,冠狀病毒 Omicron 病例激增,很多幼兒被感染,但隨著時間過去,免疫力會減弱,接種疫苗有助於防止病例再次上升。

莫德納為6歲以下兒童接種的劑量是2劑25微克疫苗,注射間隔約4週;而輝瑞/BNT疫苗為6個月至4歲幼兒注射3劑3微克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