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紛爭,是否真能船過水無痕?出線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天(14日)坦言,「現在不能說全部都OK」,但初選時面對同志的指教,是一個淬鍊過程,黨團團結當然要努力,身為母雞不僅要帶領屏東選情,「讓屏東更好是我們最大的目標」,考驗從來不會少,她有信心一一克服。

周春米今天接受POP Radio《POP搶先爆》主持人邱明玉視訊專訪,外界關切注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在今年選舉時,會支持周春米或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蘇清泉?周春米回應,她千辛萬苦成為候選人,當然要努力尋求黨內支持、中間選民支持;至於國民黨的人事,他們支持國民黨黨內的候選人很合理,「我們都尊重,會努力讓更多屏東鄉親支持我」。

周春米提及,政黨在屏東的支持度,民進黨50%、國民黨12至13%,而現任縣長潘孟安支持度高達8成5甚至到9成,代表潘孟安是打破政黨的限制,她也期盼能延續、打破政黨界線,爭取更廣大、不分藍綠支持。

至於中國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由於屏東石斑養殖佔全台四成,周春米直言,「這對屏東來說,是毫無預期的傷害,影響很大」,中國用政治壓制經濟,相信大家都心有戚戚焉。

周春米認為,要把危機當成轉機,去年鳳梨無預警被禁銷中國後,不僅內銷有國人支持,也拓展了其他外銷市場,去年鳳梨後來價格賣得很好,今年銷到日本的量也成長。周春米表示,縣府一直以來準備許多因應方式,「相信中國給我們的考驗從來不會間斷」,透過去年鳳梨將危機化為轉機的例子,有信心度過這次石斑魚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