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唐山一家燒烤店近日發生暴力事件,有男子調戲正在用餐的一名女子,被拒絕後惱羞成怒,毆打這名女子,後來七、八名男子加入,演變成圍毆事件,導致兩人重傷、兩人輕傷。知名港星成龍痛批這起社會事件,不過卻有台灣網友回覆:「當初香港民眾上街頭被警察暴打也沒看他出來啊 」。對此,「不禮貌鄉民團」粉專今 ( 14 ) 日在臉書諷刺:「不好意思我們台灣網友講話比較直接」。

中國網友近日上傳一部影片,一名男子性騷擾正在用餐的一名女子,受害者激烈反抗,隨後她與隨行朋友就遭到 7 男 2 女暴打,包括砸椅子、摔地、捉髮拖行、踩臉、踹頭、甩耳光,2 名被害者因此住院,醫院稱他們已轉入普通病房。

這部影片引起熱議,許多明星紛紛發聲,譴責恃強凌弱的殘暴行徑。成龍 11 日也在社群平台表示:「我真的要氣死了,一晚上都睡不著,尤其痛心的是全程只有女孩子站出來幫助彼此,圍觀的男性全都無動於衷,這樣的事情怎麼可以發生在我們國家?!聽說暴徒現在都被抓獲了,期待法律的嚴懲!」

有台灣網友在相關新聞底下回覆:「講得好像他 (成龍) 在現場就會站出來,當初香港民眾上街頭被警察暴打也沒看他出來啊 ?」「不禮貌鄉民團」粉專也稱:「不好意思我們台灣網友講話比較直接」

對此,網友留言:「可是他  (成龍) 的片擅長的都是逃跑欸」、「我以為成龍會說:這是不肖份子勾結境外反華勢力演的一場辱華大戲」,還有人引用成龍的名言「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稱「成龍如果在現場,他會是犯錯的那一個」。

成龍譴責唐山打人事件。   圖:翻攝自微博

「不禮貌鄉民團」粉專 14 日在臉書諷刺:「不好意思我們台灣網友講話比較直接」   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