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15日起,入境旅客居隔將從「7+7」改為「3+4」。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13日)質詢問及,「3+4」新制的後4天可上班、上課,但不能回家,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同意?柯文哲直言,「不要再問我了」、「我上次就說這很白癡的政策,現在又來一個」。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王鴻薇質詢提到,指揮中心近來宣布入境「7+7」改成「3+4」,但「3+4」政策竟然必須在同一地點住防疫旅館住滿8天,更扯的是,後面4天可以去上班、上課,卻不能回家,這樣政策柯同意嗎?柯聽聞後說,「不要再問我了」、「我上次就說這很白癡的政策,現在又來一個」。

柯文哲直言,這執行上很困難啊,同個旅館有的是前3天不能外出、後4天可以外出,他如果是旅館的門房,「哇!」同層的人有的可以外出、有的不能外出,管理上很困難,政治原則上簡政輕稅,搞這制度很難執行。

柯坦言,制度很複雜,常常就是下一道命令,也知道這大概執行不會徹底,這是大概華人文化圈的特色,法律都是參考用的,下命令都知道很難執行,接到命令也知道不要鬧上媒體、沒有穿幫(台語)就好,這叫上下交相賊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