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疫情持續延燒,彰化縣府考量疫情仍處於高原期,且中彰投生活圈緊密,經評估校園確診人數變化,決議以校園防疫優先,加強保護學童健康,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0)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含國小附幼、鄉鎮市幼兒園,於6月13日至6月17持續遠距教學一週,家長如果有照顧需求,仍可將學童送到學校,會提供基本照顧,減輕家長照顧及經濟上的負擔。

彰化近幾天的確診都破5000例,今天跟進台中市與南投縣,延長遠距教學期間,不過,縣府提到,目前暫不考慮採遠距教學至暑假,因為需要考量國小升國中課程銜接的問題,後續政策會再依校園疫情狀況,進行滾動式檢討。

縣府說明,截至6月8日完成國小及幼兒園學童校園疫苗接種,考量中南部疫情還處於高原期,且中彰投生活圈就學及就業往來頻繁,在抗疫應該具備一致性的思考下,決定延長遠距教學一週。

根據縣府的資料,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每日約提供1.1萬學生到校,平均到校率約為8.7%,提供午餐等基本照顧。縣府強調,「與學校以實際行動提供綿密社會支援網絡,與家長共同照顧我們的孩子」。

彰化縣府宣布遠距教學延後一週,但有照顧需求的家長,仍可將學童送至學校。   圖:擷取自彰化縣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