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僑界爆發性騷擾案件,旅德台灣教師吳品瑜控訴駐德代表處僑務委員會等官方不調查,還發起一人一信向總統蔡英文陳情,遭到網友批評為什麼不在德國報警,反而無限上綱。吳品瑜雖然矛頭指向官方,自始至終沒有說明性騷案嫌犯,反倒是臉書「農藝女孩看世界」在多名被害女性勇敢站出來指證下,曝光嫌犯是「德國台灣協會」中南區分會會長王志宏。

「農藝女孩看世界」9日在臉書表示,王姓業主在海德堡經營「茶禪不二茶館Tea and Zen Teesalon」,除了傳出剝削打工學生外,更傳出多起藉經絡按摩為由,疑似伸出狼爪、觸摸女性胸部的性騷擾疑雲。

該臉書列出了3名德國留學生與1名李姓女性的證詞,指證王志宏除了開黃腔,還以言語觸及女性隱私,令人感到相當不舒服,連大家一起去KTV唱歌,都可以公然伸出鹹豬手;更別說是利用筋絡按摩的理由,趁勢觸碰被害人身體,還未經同意直接就觸碰胸部。不少女性留學生因為逃回台灣,有人即使回台,仍然惡夢連連。

曝光王志宏身分的「農藝女孩看世界」表示,跨海的官司本來就很難進入法律程序,王志宏又在近期入籍德國逃避法律責任,許多受害者也不見得願意具名出面,一群女生從2017年努力至今也撼動不了他半分,對方既然是一個掌握權力跟資源的大學教師,只希望政府別再給他任何資源及補助,也不希望有人模糊焦點去攻擊謝志偉,重點是不希望再讓任何留學或打工的台灣女性再遇到類似事件。

事實上,僑委會已經說明,指控人吳品瑜目前未任職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被指控人王姓男子也在4月辭去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副主任職務,而且吳品瑜指控的性騷擾情事發生在2009年至2017年間,當時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根本還沒有成立,且案發地點在民宅,王男目前也已經是德國籍,台灣並沒有司法管轄權。

只是,指控人吳品瑜一直把矛頭指向駐德代表謝志偉,還上網路名人「百靈果」的節目,稱自己愛台灣的人被消磨,甚至發起一人一信向蔡總統陳情,反遭到網友批評,此案應該向德國警方報案,而不是無限上綱。網友指出,在德國發生問題不訴諸德國法律,卻要用台灣的做法,實在讓人不懂;有網友還反問,發生地在德國,到底要我們總統出來回應什麼啦!是要征服宇宙,統治全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