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踢爆北市府有網軍案,北市資訊局調查報告今天(8日)出爐,調查帳號共12筆, 除LovError、going70、going90為會展基金會林姓員工;sinju1204為公運處員工;troubleling則為衛生局同仁;至於SagaCandida、Peterloo、Adlib為觀傳局員工;kuloda為交通局員工;a45806722則本人承認為秘書處員工;另有Tapqou及magelinus等2帳號因近期沒有PTT上站紀錄,「無法追查」。對此,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PO文,要北市府「看好了」、「我只示範一次!」而揭發magelinus的議員陳怡君也自己追查出「magelinus」其實為北市府前都更處蕭姓員工。

劉宇整理出7點,稱自己不到十分鐘就查完,北市府花了一個星期還查不出來,「笑死」!
1.『magelinus』在2018/8/22發表一篇護航大巨蛋的文章,使用北市府IP『117.56.178.83』.
2.『magelinus』在2015/12/25發表一篇二手手機買賣文,有留下E-MAIL.
3.使用E-MAIL帳號「linushsao」去搜尋,即可獲得FB和IG帳號.
4.翻閱臉書,在2017/8/18寫台北市都發局工作.
5.翻閱臉書,在2018/7/27貼了自己的名牌,本名叫做「蕭OO」.
6.所以是北市府都發局都更處更新工程科.
7.不過目前已經離職,那我就把本名遮住吧.

而事實上,議員陳怡君臉書約在傍晚5點左右即將北市資訊局查不到的「magelinus」身份曝光,批評這些網軍都是花費市民公帑、坐領高薪的市府員工,卻在上班時間用公家機器發文帶風向、誤導大眾視聽;要求柯市府不要再裝無知、擠牙膏、假震驚,案子被爆到哪進度才辦到哪,與其被抓包,不如自己清君側,市長柯文哲應該針對這一連串的網軍醜聞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以杜絕歪風,並且鄭重向市民及社會大眾道歉。

▼劉宇臉書▼

▼陳怡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