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 5 月 28 日再度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現況描述事實清單」(Fact Sheet),將一度遭移除的「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字眼重新放上。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日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移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此次更改的重中之重。

王定宇表示,美國國務院網站上有關美台關係的事實清單兩度更新, 5 月 28 日公布的新版,再次放上一度遭移除的「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字眼,這是怎麼回事?

他在影片中說道:「將『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移除了,中國侵略台灣就不是內戰,而是國際事務。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名正言順。此次調整清單有很多部分改來改去,但這裡面真實的一面,務實來講,移除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才是重中之重。」

至於其他的反覆變化,王定宇指出:「有的是為了和緩中國無理的跳腳;有的則是為了讓外交政治的進程能夠比較順暢。這個我們都可以理解,也應該繼續努力。」

王定宇今(3)日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美國務院將「美台關係現況描述事實清單」中「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移除了,是此次更改的重中之重。   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