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發動經濟制裁,反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盟近期也達成部份禁油令的共識,「將立即覆蓋三分之二歐盟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但美國總統拜登認為此舉會導致油價上升,因此聲稱,要求俄羅斯降價賣油並讓其重返市場是現階段是目前最可行的方式。這番言論引起熱議,國民黨義務副祕書長蔡正元今 ( 3 ) 日在臉書表示:「《紐約時報》、美國輿論也在翻轉,但台灣的烏克蘭啦啦隊可能永遠醒不來」

蔡正元指出,《紐約時報》竟然也刊登文章,質疑拜登處理烏克蘭問題的政策是錯誤的。蔡正元說《紐約時報》常被嘲笑是拜登和民主黨的機關報,俄烏戰爭一開始即大力支持拜登,也大力挺烏克蘭和澤連斯基,戰爭才三個月就開始反轉,可能是受到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的影響。

蔡正元表示,最早談烏克蘭不該加入北約,也最早預測俄烏戰爭會爆發的是美國國際政治學大師米爾斯海默,但美國媒體卻一窩風批評他,「果然先知是寂寞的」

隔了三個月季辛吉公開演講,其實就是要烏克蘭有條件投降,但《紐約時報》和主流媒體竟然沒有人批評季辛吉,連拜登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不敢說嘴季辛吉。蔡正元透露,季辛吉的論述是:克里米亞本來就是俄羅斯領土,烏克蘭東部都是俄羅斯族人民,已經被烏克蘭族的政府迫害八年,烏克蘭軍隊遲早會被趕出烏東,乾脆就以東西戰線為界重劃領土。一則避免烏西和基輔再陷戰火;二則避免西歐捲入意外的不測;三則避免美國遭致可能的核難。

蔡正元直言,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非常右派,竟也公開認為拜登和澤連斯基把問題搞砸了。《紐約時報》也刊出法國前外長的文章,批評美國和歐洲昏了頭,想挑起一場根本贏不了的戰爭。

蔡正元認為最明顯的是戰爭打三個月的結果,烏克蘭的工業產量只剩下 5%,農業產量只剩 30%,烏克蘭經濟已經垮了,美國和歐洲不只是提供武器,還要養烏克蘭政府、軍隊,和幾千萬的人口。反觀能源價格一直漲,俄羅斯越打財富越多,他質疑,美國和歐洲又能養烏克蘭多久?

蔡正元稱台灣島上的烏克蘭啦啦隊都只出一張嘴,不敢出武器給烏克蘭,也不願出錢養烏克蘭,畢竟啦啦隊都只能出聲喊喊而已。他也諷刺,台灣的烏克蘭啦啦隊是一種病,這種病是幻想台灣就是烏克蘭、幻想俄羅斯就是中國大陸。烏克蘭如果能擊敗俄羅斯,就等於台灣能擊敗中國大陸,所以支持烏克蘭就是愛台灣,說俄羅斯會贏就是支持中國武統。

蔡正元表示,這種烏克蘭啦啦隊比新冠肺炎嚴重,會產生台灣等於烏克蘭的腦幻覺,烏克蘭戰敗就是台灣戰敗,喪失認知烏克蘭戰敗原因的能力,整天畫虎爛好像烏軍已經打到莫斯科,就像那些綠媒名嘴整天幻想,台灣的導彈可以打中長江三峽大壩。

蔡正元強調,幻想只會很有快感,但是幻想畢竟只是幻想,他聲稱「《紐約時報》和美國輿論逐漸從幻想中清醒,台灣的烏克蘭啦啦隊可能永遠醒不來」

裝載在戰機上的美軍地獄火飛彈。   圖 : 翻攝自KKNews

烏克蘭軍隊使用的的 M777 榴彈砲拆除了美軍自用的數位化火控系。   圖 : 翻攝自樞密院十號

拜登認為要求俄羅斯降價賣油,並讓其重返市場是現階段是目前最可行的方式。   圖:翻攝自白宮官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