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足聯賽中,數百名聖艾蒂安球迷當地時間 29 日因不滿戰敗歐塞爾青年,從法甲降級,怒衝球場內投擲煙霧彈,導致煙幕瀰漫,場面極其失控,球員在一陣混亂之中緊急撤離。此事故造成 31 人受傷,其中包括客場球隊隊員。

聖艾蒂安競技在保級賽戰敗歐塞爾青年,降級法乙,大批憤怒的主隊球迷在點球大戰結束後衝下看台試圖攻擊自家球隊的球員。比賽現場直播的畫面顯示,雙方隊員第一時間沖回了球員通道,而大量的球迷一邊衝向球場,一邊朝著球員通道投擲煙霧彈引發騷亂。

據報導稱,煙霧彈在球場各處快速瀰漫,兩支球隊隊員艱難回到更衣間。警方隨後發射催淚瓦斯驅散人群,混亂場面持續數十分鐘後才平息。此事故造成 31 人受傷,其中包括 2 名客場球隊隊員。

聖埃蒂安是法國足球傳統豪門,在巴黎聖日爾曼本賽季奪冠之前,他們是法國唯一一支蟬聯 10 屆法甲聯賽冠軍的球隊。

據報導稱,這已是法國兩天內發生的第二起足球球場混亂事件,另一起為大量球迷 28 日硬闖歐冠決賽之夜球場,造成數小時的騷亂,法國內政部稱當晚共有 105 人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