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持續與不斷困擾自己的怪病纏鬥著,近日疑似又因為天氣不斷變化影響,使病情更加惡化,她今(24)日凌晨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透露,由於近一個月來氣溫上下飄忽不定,連帶影響體內免疫系統,使自己的血氧濃度始終無法高於90,嚴重時全身滾燙、頭痛欲裂,伴隨心跳加速與高血壓,她坦言,發病時更一度覺得自己「活得太累了」、「想走了」。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一生都在與病魔抗爭,近年來更飽受肺腺癌及怪病困擾,體內缺乏可體松的她,更經常要抵禦比常人高出五倍的過敏反應與免疫系統強烈反噬,積極面對病情的她經常於網路社群平台或podcast頻道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與感悟,她曾直言,「晚年給了我逐漸滅息的身體,卻給了我更珍惜生活週遭的力量」,亦藉此鼓勵其他病友及民眾,人就算病了,也不要掉入自憐自艾。

陳文茜今日凌晨於臉書發文,透露自己近日身體狀況不佳,隨著陰晴不定的天氣,承受著免疫系統不斷地攻擊,除了心跳132、血壓180,更出現頭痛欲裂及血尿等症狀,血氧濃度也一度低於85,全身發燙的她只能跑到頂樓淋雨降溫,她坦言自己當時「想解脫」,更曾脫口告訴助理「我想走了,求你們照顧我的孩子們,我活得太累了」。

不過陳文茜也向大家分享好消息,她最終是暫時熬過了這場磨難,血氧濃度也上升至95,她開心表示,這是五個月來的最高紀錄,也改編名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部分歌詞,表達自己現在的心情,激動表示,「我生了疾病,日子並不好過。但至少今天,我看見了湛藍的天空,朶朶白雲,至少今夜,是一個燦爛又蒙受祝福的一天,神聖溫柔的夜晚,我好想大叫,多麼美好的一天!」,陳文茜也分享自己的感悟,她感嘆,被藥物與天氣左右的人是如此渺小,每一個不過度疼痛的日子都是恩典,但「儘管我老去了,病了,我不想感嘆,我不要哀愁,我只想歡呼,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在臉書分享病情。   圖:擷取自陳文茜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