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2日快篩陽性,23日收到PCR檢測結果確診為陽性,未料,高嘉瑜昨日在媒體群組中點名邱志偉是傳染給她的感染源,獵巫行徑引發綠營內部軒然大波,邱志偉更是不滿痛批高嘉瑜「無良」,為個人聲量莫名指控同事,高嘉瑜事後道歉,而在道歉後,隨即找自己的「好朋友」高虹安取暖。

確診的高嘉瑜,昨日指控同黨立委邱志偉是傳染給她的來源,她直指邱志偉辦公室的服務處主任已確診,但邱志偉20日還在議場內坐在她旁邊脫口罩喝咖啡,「看起來是他傳染給我的嫌疑最大」,還要邱志偉「負責」,注意自身防疫。

邱志偉對此指控相當不滿,他表示,服務處助理是5月3日確診,13日就康復解隔離回辦公室,痛斥高嘉瑜胡說八道,他表示,當時議場許多委員都在喝咖啡,自己也是在位置上喝,反倒是高嘉瑜自己主動來找他聊天。他呼籲高嘉瑜應向全國公開澄清,否則就是一個無良的政治工作者。

高嘉瑜隨後道歉,稱「疫情下不需要找兇手」,強調自己只是回應的比較輕鬆,不是真的要譴責邱志偉。並希望同樣確診的邱志偉早日康復。

不過,高嘉瑜的獵巫行徑已在綠營內部掀起輿論,臉書粉專更被綠營支持者留言怒灌要求趕快退黨,質疑高嘉瑜「真的什麼事情都可以拿來開玩笑嗎?」 

高嘉瑜在道歉後兩小時,隨即又在臉書貼出一篇貼文,感謝她的「好朋友」高虹安委員緊急借調最近很夯的「郭董家用PCR機」,今天下午自己在家依照機器指示操作,測出PCR陽性,CT值20!跟昨天等了24小時得到的報告CT值18差不多,也代表有在進步,病毒量有減少,透過臉書公開力讚「郭董家用PCR機」真的很適合居家自我監測。

高虹安也透過臉書祝高嘉瑜早日康復,並透露郭董相當關心她,高嘉瑜則回應感謝郭董的關心跟善心,並希望趕快上市讓有需要的人都可以用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