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 ( 23 ) 日在臉書宣稱 :「剛剛拒絕了出任行政院長的機會」,並貼出「中華民國大陸公民黨」的聊天紀錄,聲稱要邀請王丹「出任中華民國大陸臨時行政院長」。網友也笑稱,這種詐騙也太低級,「至少要當臨時大總統」。

王丹貼出的聊天紀錄中,「中華民國大陸公民黨」前綴中華民國國旗,使用簡體字,頭像則是美國前總統川普。對方詢問王丹 :「王丹先生,我希望邀請你出任中華民國大陸臨時行政院長,還有貴黨葉先生出任臨時國防部長,不知道你們意向如何?」王丹則回道 :「好不容易獲邀出任行政院長,還是『臨時的』,我才不幹呢」。隨後王丹就在臉書貼出對話並表示 :「剛剛拒絕了出任行政院長的機會」。

網友也笑噴,開玩笑說 :「下次會出邀請你出任『宇宙大王』」、「至少要當臨時大總統」。網友也說,「等下就說會給你 100 萬美金做為年薪,但要你先匯給他 10 萬美金支付稅金」。

還有網友認真疑問 :「中華民國大陸」是要對應「中華民國台灣嗎?」、「這到底是甚麼政黨?」。

也有網友說,這不一定是詐騙集團,但一定是跟「台灣民政府」、「台灣國政府」一樣的自 High 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