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時代雜誌》 19 日報導,該雜誌 2022 年百大人物評選活動有超過 330 萬人投票,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以 5% 得票率獲得第一名。不過,最終名單仍待由《時代雜誌》編輯選定,並於 23 日公布。

雜誌指出,澤連斯基於 2019 年當選總統前從未有任何政治經驗,而在今年 2 月俄烏戰爭開始以來,他呼籲各國領導人應支持烏克蘭。

對於澤連斯基名列第一,不少網友表示認同 :「幹得漂亮!我們所有烏克蘭人都必須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支持我們的國家」,但也有網友認為 :「顯然,為了打擊普丁,一切實際和宣傳措施已齊頭並進」。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 圖:擷取自SpaceX Youtube(資料照)

排名第二的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獲得 3.5% 的得票率;雜誌提到,他因 440 億美元推特收購案而引發關注。位居第三的則為獲得 3.4% 得票率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雜誌指出,他在今年早時因「派對門」被警方罰款,也是首位任內因違法而受處罰的首相。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

名列第四的則是衛生醫療保健工作者,因對抗新冠疫情至關重要,而獲得了 3.2% 的得票率。而第五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獲得 3.1% 得票率。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