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紐約郵報》等美媒報導,美國紐約市一名女子最近分享了她妹妹因看病時掉眼淚被強收 40 美元費用的經歷,令網友吃驚。

25歲的卡米爾·詹森 (Camille Johnson) 是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一名海外社交平臺網紅,她 18 日在社交平臺推特 ( Twitter ) 上分享了一張她妹妹的就醫帳單,其中一項收費明細顯示,「短暫情緒行為評估」收取40美元。

卡米爾解釋稱,她妹妹患有一種罕見疾病,會因為沮喪和無助而情緒化,目前正努力尋求治療, 「掉一滴眼淚,就被收取 40 美元,他們沒有問她為什麼哭,沒有試著幫助她,沒有做任何評估,沒有開任何處方,什麼都沒有。」

這條推文發佈不久後,引發眾多網友關注,不到 2 天內被轉發 8.2 萬次、點贊 51.5 萬次。不少網友留言稱,對此表示震驚。也有網友在評論區分享了自己的經歷,稱對美國高昂、令人困惑的醫療費用表示沮喪。還有網友暗示,高昂的醫療費用已成為「美國特色」。

美媒稱,美國凱澤家庭基金會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在過去一年中,有一半美國成年人表示,由於費用問題,他們推遲或跳過了一些健康護理。

美國紐約市一名女子最近分享了她妹妹因看病時掉眼淚被強收 40 美元費用。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