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軍隊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與美國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於當地時間 19 日進行通話,為 2 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兩人首次通話。

報導指出,米利的發言人表示,「兩國軍方領導人討論了幾個令人關注的安全問題,雙方同意保持溝通渠道通暢。按照過去的慣例,兩國軍方領導人的具體談話細節將不會被公開。」

《俄新社》(Sputnik)援引俄國防部消息指出,兩國軍方領導人討論了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包括烏克蘭問題。而俄方也表示,此次通話為美方提議而進行。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於 13 日進行通話。當時俄方表示此次通話為應美方要求,兩人討論了包含烏國局勢在內的國際安全問題。奧斯汀則敦促俄方應立即在烏國停火,並強調美俄軍方保持溝通之重要。

據《路透社》報導,歐洲司令部司令沃爾特斯(Tod D. Wolters) 19 日表示,他希望能透過米利與格拉西莫夫的通話,進一步推動以外交手段解決俄烏戰爭。

美國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   圖:翻攝自米利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