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NBC News》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對夫婦週一(16日)起訴蘋果,聲稱他們12歲的兒子使用AirPods時,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發出響亮的安珀警報(Amber Alert),以至於撕裂了他的一個耳膜,造成永久性聽力損失,之後都必須配戴助聽器。

安珀警報是一個主要用於美國和加拿大的兒童失蹤或綁架預警系統。該訴訟稱,2020年時這位12歲的男孩正在以低音量觀看Netflix,但AirPods突然毫無預兆地響起安珀警報,巨大的音量撕裂了他的的耳膜,損壞了他的耳蝸,造成嚴重的聽力受損。男孩的餘生都必須佩戴助聽器,且在事發後還經常出現頭暈、噁心和耳鳴等後遺症。

該夫妻聲稱,AirPods不能自動控制警報音量在不損害聽力的安全範圍,並且蘋果也沒有提供相關的警示說明。有許多網友在網上也提及相關的問題,抱怨無法調整警報音量,數百人在蘋果的網站上尋求該問題的解決方案。蘋果明明知道關於警報的缺陷,但卻選擇不修復它。

許多網友在網上也提及相關的問題,抱怨無法調整警報音量,數百人在蘋果的網站上尋求該問題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