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被YouTuber「錫蘭Ceylan」發現大量抄襲台灣YouTuber影片的「歐陽尚書」,利用平台間客群的差異,在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上傳內容有多處與其他影片創作者雷同的影片,從主題到語氣、剪輯方式甚至反應與打扮等無一不仿。事發後歐陽尚書發出回應影片,雖有道歉卻認為自己的行為是學習而非抄襲,讓同為百萬YouTuber的放火十分傻眼:「他在工三小」。

歐陽尚書在影片開頭先是提到自己不能接受被說「丟人丟到國外去」,因為認定大家都是同胞,「沒必要分那麼清」,讓放火馬上開噴:「這不是同不同胞的問題,你不要把影片帶到國際問題!」,接著歐陽尚書直接向被自己抄襲的尊、胡子等人道歉,卻又說自己抄襲來的影片並不會跟原影片在相近時間發佈等歪理,放火不可置信:「半年後再發布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嗎?!」。

歐陽尚書繼續說:「但是人類最原始的學習方式不就是抄嗎」,表示人類從出生開始一切行為都在抄自己父母,堅持抄跟學習跟性質相同,會有爭議只是看法差異,放火目瞪口呆聽完,無奈地說:「我不知道要怎麼吐槽欸,你們要我怎麼吐槽」,他也表示自己可以理解歐陽尚書的初衷是什麼,但會做出類似行為的自己只會是小學年紀,認為歐陽尚書不用再為抄襲行為辯駁。

【更多的放火—追蹤放火的IG吧!影片看這裡!】

 
 
 

放火十分傻眼。   圖:翻攝自放火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