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國日報》報導,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緊急對策委員會共同委員長尹昊重於 5 月 15 日對南韓總統尹錫悅發起批評,指責尹錫悅上班遲到且越來越晚,卻在還有問題沒有解決時就匆忙下班。對此,韓國總統辦公室總統室當天專門召開發布會進行強烈反駁,稱總統職權沒有上、下班的概念。

於 5 月 15 日上午於釜山舉行的一場活動上,尹昊重指責尹錫悅 9 點前都不上班,而且就任後上班時間越來越晚。 於 5 月 11 日星期三 8 點 30 分上班的尹總統,於 5 月 12 日 9 點 10 分、 5 月 13 日 9 點 55 分上班, 尹昊重說,每天推遲 40 分鐘,可能最終會變成居家辦公。他還提到,即便是北韓於 5 月 12 日下午發射導,尹錫悅還是下午 6 點就下班了。

對於上述批評,韓國總統室 5 月 15 日迅速在首爾召開發布會,反駁尹昊重委員長的主張並非屬實。總統室發言人姜仁善表示,對於尹委員長的連基本事實都沒有確認的言論,感到非常遺憾。姜仁善還補充說明,總統職位沒有上、下班的概念,民主黨明明知道這種情況,卻提出虛假的主張,令人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