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落幕,過程中爭議不斷的北區「黨內互打」並未稍歇,民調排第二的現任市議員賴佳微在臉書發文指稱:「對於初選民調領先第一的陳俞融小姐,妳肯定有自己獲取選民認同的方式,才能得到如此高的支持率。而妳的母親張溫鷹前市長一直是我非常尊重的前輩,我一直堅信這樣的選舉方式與風格不會出自於歷練如此豐富的長者。」

陳俞融受訪時表示,她沒有看過賴佳微的臉書,而競選策略是團隊大家一同決策。對於初選已結束但裂痕仍存在,陳俞融說,民進黨曾經在北區拿下兩席議員,現在應該全力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在年底大選能贏回北區;感謝一起參加初選的黨內同志給她的指教與建言,初選經歷的一切,都將會成為未來她在大選時的養分,幫助她更成長與茁壯。

賴佳微說:「民進黨在台中市北區的市議員初選,對於北區市民的影響,破天荒引起全國關注,甚至因樣本數不足而多延一天,作為台中市北區唯一現任議員難辭其咎…因為我是現任議員,我必須承擔…因為無法干涉別人的選戰策略,所以我只能向大家說真的非常對不起。」

「我必須重申,這個區域從來都不是民進黨優勢的區域,合併後的大選我都是吊車尾當選(只有一次例外)。這次初選下來,不知道已經流失了多少民進黨在這個區域多年所建設的根基,不知道還要花多少時間跟力氣,來與中間選民對話與縫補。未來我們還是要持續一點一點,小心翼翼的拚回北區市民的認同…」

賴佳微除了表達對未能獲提名的參選人楊宗澧、高敏裕表達敬意外,接下來寫得非常直白,「對於初選民調領先第一的陳俞融小姐,妳肯定有自己獲取選民認同的方式,才能得到如此高的支持率。而妳的母親張溫鷹前市長一直是我非常尊重的前輩,我一直堅信這樣的選舉方式與風格不會出自於歷練如此豐富的長者。」

「但同樣掛著民進黨籍參選議員,或許我們該思考的是這樣的初選過程後,在大選民進黨真的可以多一席嗎?還是會導致民進黨可能一席都沒有?甚至影響到未來民進黨在北區大大小小的選舉?」

陳俞融說,初選民調過關後站上宣傳車,前往各鄰里、社區向民眾鞠躬致謝,許多民眾也用揮手表達支持,民眾表示,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像陳俞融這樣一位充滿活力與熱情的年輕參選人!

陳俞融說,雖然初選期間面對許多網路謠言的攻擊,甚至有人假造文宣栽贓她,但她始終認為不應為了初選而傷害了黨內的和諧,期盼民進黨能更茁壯,以努力監督市政,獲得更多中間選民的青睞,在年底大選能贏回北區,進而為民進黨爭取到再度執政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