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全台首位縣市首長確診!金門縣楊鎮浯在今(13)日表示,因辦公室12日有人確診,且當晚同住的妻子身體不適,緊急採檢後呈現陽性反應,楊鎮浯也立即快篩,雖然呈現陰性,但慎重起見仍進行PCR採檢,結果出現陽性反應。他說,政府這段時間還是會用視訊和電話的方式,與副縣長以及各局處同仁聯繫,絕不會影響到整體防疫和憲政運作,不會有任何空窗期,有進一步狀況會跟大家報告。

楊鎮浯12日才證實辦公室同仁確診,緊急進行快篩後為陰性反應,縣府也同步加強環境清消作業,而他則是繼續並照常跑行程。但他同住家人當日晚間就發現身體不適現象,緊急快篩後發現為陽性反應,因此他第一時間也再次進行採檢,所幸仍維持陰性反應,但保險起見仍和家人前往進行PCR採檢,結果雙雙確診。

楊鎮浯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透過視訊表示,早上做了PCR結果陽性,雖然染疫確診是常態,但說實話有點尷尬,他辦公室同仁昨天傳出確診,自己太太昨晚也覺得不適、快篩結果陰性,同住家人做了也都是陰性,他今天陪著太太PCR採檢,結果兩人都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