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今(13日)新增1萬1613例本土個案,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將全院轉成「防疫醫院」,要招募50名專責病房防疫天使,需打三劑疫苗、具備護士、護理師證照;另也招募北市區級關懷中心的人力,每小時薪水230元,每週上限40小時,月薪可達3萬6800元。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柯文哲表示,目前非常缺人,因為很多民眾有問題要問,心情煩躁,北市12個區級關懷中心要接電話,需要很多人,薪水每小時230元,每週上限40小時,換算月薪可達3萬6800元,詳細資訊可上「台北就業大補貼」網站查詢。

柯文哲說,另和平醫院將全院轉成「防疫醫院」,專責病房床數上升到200床,會有人力需求,還要分艙分流,更耗費人力,他今天看報表,和平醫院現在本身確診、居家隔離的人一大堆,變成病房無法有效開放,徵求「即戰力」的防疫病房天使。

柯文哲表示,預計將招募50名,條件是具護士或護理師證照,且已打三劑疫苗或曾確診過不怕的人,拜託你們投入戰場,來要進入第一線最危險的,屆時整個醫院都是收確診者,所以徵求勇士,「國家現在需要你們投入最危險的第一線!」

北市招募12區級關懷中心人力。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