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12)日確診人數首度破萬,新增10039例本土個案,考量疫情持續升溫,市長鄭文燦宣布,本月校園重大活動暫停,畢業典禮也改為線上舉辦,校慶跨校社團活動或各項體育競賽展延辦理。

鄭文燦指出,目前全市採舊制居家隔離10天師生數還有2500人執行中、「3+4」新制有2666位師生,採取自主應變停課三天有1萬4904人,採舊制標準全校停課已剩43所學校或幼兒園,多數在下週復課。

針對停課標準,鄭文燦說明,目前新制是一人確診全班停課,國高中則採九宮格,以學生確診前2天做為接觸範圍的判斷,不過,考量學生在下課時會有很多足跡,因此授權學校防疫專責小組,根據實際確診學生足跡決定是否全班停課3天,改為線上課程,對整體教學不致太大影響。

另外,因應疫情不斷升溫,鄭文燦宣布,校園防疫等級要提高,大型活動一律展延一個月後再舉行,各校畢業典禮改為線上舉辦,校慶跨校社團活動或各項體育競賽,能展延就盡量展延,國高中若有一定要辦的活動,需事先提報防疫計畫,也要完成親師生溝通,全程戴口罩、禁止不特定外人參與才能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