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力驚人,有媒體引述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說法,在報導標題上寫出「海嘯未到醫院已崩盤」的標題,引起民眾疑慮。李秉穎隨即在臉書表示,標題有點誤導,他只是認為如果疫情太嚴峻,可以考慮加強防疫規定,「現在醫療並沒有崩盤」。

李秉穎是接受民進黨邀請,11日針對COVID-19病毒防疫做專案報告,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疫情未到高峰,如果醫療組織量能過載,緊縮防疫措施是要考慮的項目之一,不一定要到升三級,但可以3+4回到10+7。

不過媒體標題卻下「海嘯未到醫院已崩盤 李秉穎:3+4改回10+7」,讓他急著在隔天上午趕快澄清,表示自己其實不是這樣講的,「這標題有點誤導」。

李秉穎在臉書強調,他是說如果疫情太嚴峻,可以考慮加嚴防疫規定,例如改回10 7,但不一定是10 7,那是舉例。他表示,也可以考慮改變其他規定,不一定是居格的規定,「而現在醫療並沒有崩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