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手從海上來」!我友邦巴拉圭1名緝毒檢察官新婚不到半個月,在哥倫比亞度蜜月時遭到行刑式槍決,他的妻子已經懷孕,目擊丈夫被2名槍手殺死,表示2名兇手從海上來,行凶後也是由海上逃逸。此事件引起巴拉圭與哥倫比亞2國重視,巴國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譴責這是「怯懦暗殺」,哥國與美國的調查人員已經前往該地偵查。

現年45歲的檢察官貝奇上月底才與記者阿吉蕾拉(Claudia Aguilera)結婚,地點選在哥倫比亞西北部加勒比海沿岸的海港城市卡他赫納(Cartagena),婚後2人在哥國知名的旅遊島嶼巴魯(Baru)度蜜月。

貝奇的新婚妻子11日才在IG宣布懷孕的喜訊,沒想到幾小時後,她的新婚丈夫就在海灘遭到槍殺。

阿吉蕾拉回想當時表示,她看到2名男子從海上來,不確定他們是搭船還是水上摩托車,上岸後直接朝貝奇接近,但貝奇沒有發出任何感到威脅的跡象,之後2名男子一言不發地朝她的老公開槍,1槍擊中臉部、1槍擊中背部。

2名兇手隨即從海上逃逸無蹤,此案引起巴拉圭舉國震驚,因為貝奇打擊毒品不遺餘力,也頗有成效。貝奇的同事、也是巴拉圭檢察官的沙拉斯(Augusto Salas)認為,這次攻擊顯然是典型的黑幫(販毒)集團的手法。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也予以譴責,並向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表達哀悼之意,矢言將緝兇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