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海外駐軍兩樣情!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12週,面臨的制裁越來越多,而前線補給早在3月就傳出給士兵吃過期好幾年的口糧。有英國退役飛官轉po美國為海外駐軍提供知名連鎖店的漢堡大餐照片,表示全球最大國(美國)與失敗的大國(俄羅斯)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後勤」。

前英國皇家空軍 C-17 飛行員尼瑟伍德(Andy Netherwood)轉傳「幽靈先生」(Mr Ghostly)的照片──1張美軍正將滿載漢堡王食品的補給開下運輸機的畫面。

尼瑟伍德在推特表示,美國可以供給部隊吃到在世界另一端的漢堡,而俄羅斯卻提供給距離邊境才10英里的海外部隊吃過期口糧,表示全球大國與失敗大國之間的區別就在於後勤。

有網友表示,這張照片其實是2004年,美軍正在運送物資到阿富汗巴格蘭空軍基地(Bagram Air Base)的照片;雖然是近20年前照片,但當時美軍的後勤補給就讓許多國家自嘆弗如。

網友指出,舊照片的流傳其實是「心理戰」,因為對照在烏俄戰場上餓死、凍僵的俄羅斯士兵,看到美國人可以在一夜之間建造1間功能齊全的麥當勞,裡面還有一台運轉良好的冰淇淋機,就是要凸顯天差地別的待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軍隊補給口糧被爆竟已過期7年。   圖:新頭殼資料照/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