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藝人「脫線」陳炳楠昨(9)日晚餐後於家中失去意識,家屬最後決定放棄搶救,脫線於家中安詳過世,享耆壽90歲。今(10)日脫線兒子陳嘉成在臉書曬出父母親的合照,回憶爸爸過世前最後的舉動,並透露脫線的遺願,至於後事將低調辦理,預計安葬在台東。

脫線兒子陳嘉成在臉書貼出父母親的合照,回憶昨(9)日爸爸突如其來的舉動,「您深情款款對我媽媽、您老婆說:我好愛妳,並輕輕的一吻額頭,這個表現是從未看過的!」並虛弱地對他說「拖累你了」,他表示爸爸說不喜歡去醫院,如果真的出了什麼事,不要鋪張、不要麻煩別人,還提到疫情不想讓大家跑這麼遠「其實這就是您平常的低調作風。」

陳嘉成接著對父親告別,難過寫下「爸爸對不起,沒有顧好您,媽媽,我們姐弟會顧好,您免掛心」,也表示牧場和直播都會繼續傳承下去,希望父親能一路好走。

而脫線最後的遺願也曝光,陳嘉成透露爸爸還是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脫線牧場,將牧場好好發揚光大,至於後事則希望越低調越好,不發訃聞、不公祭、不收奠儀、花圈及輓聯,遺體火化後預計安葬在台東。

脫線與老婆感情非常好。   圖:翻攝自脫線兒子(陳嘉成)臉書

陳嘉成回憶父親最後的舉動,並對父親告別。   圖:翻攝自脫線兒子(陳嘉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