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實名制快篩造成民眾排隊搶購潮,也引發不少人對政府的批評。毒理教授招名威貼出一則網友留言,該網友表示她有一名80多歲朋友下午在「寒風中」排了2個多小時買快篩,招名威表示,這名網友是住北極嗎?5月哪來的寒風?他為人民確實要監督政府,「批評並不是用編故事抹黑的方式」。

招名威今貼出一則網友留言,該網友陳述,她有一名80多歲朋友為了排隊買快篩,下午在1點去排隊,在寒風中苦等到下午3點藥局開賣,終於買到!她更對聽到陳時中說「我幹嘛要排隊」一事表達不滿。招名威對此留言表示,人民確實要監督政府,批評並不是用編故事抹黑的方式,「這樣像極了霸凌學生會做的不成熟行為,也宛如情緒勒索大師,令人窒息。」

事實上陳時中從未對快篩劑回答「我幹嘛要排隊」,確實是被抹黑。5月6日記者會時有記者詢問陳時中,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臉書PO自己排隊買快篩,並指出蔡總統和陳時中不會排隊買快篩,因為他們是官,當時記者問陳時中會不會考慮排隊買快篩時,陳時中表示,如果他手上已有快篩,他就不會去排。因為他手上己經有快篩,所以不會去排。他也建議手頭上已經有快篩的人不要去排隊,讓沒有快篩的人趕快去拿快篩。招名威也在文末強調「五月的天台灣哪來寒風」並認為不是該名網友不是受寒風吹,只是「一直哈韓而已!」

一名網友表示她有一名80多歲朋友下午在「寒風中」排了2個多小時買快篩,招名威則吐嘈5月哪來的寒風?   圖:翻攝自招名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