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兩三個月陷入萎靡不振的長期跌勢,大盤由年初的18526點,一路摜破萬八和萬七大關,今(9)日開盤再度跳空下殺,收盤大跌359.28點,加權指數收在16048.92點,險些跌破萬六關卡。

五月初進入Q1財報陸續公告的期間,但台股在母親節過後人仍無情下殺,持續受到本土疫情以及全球地緣政治局勢和美股疲弱等多項因素影響,今日開盤隨即重挫兩百點,台積電股價來到520元,即將跌破去年5月12日狂殺千點的518元關卡,航運三雄以及被投資人戲稱是「最後一棒」的金融股也倒成一片。

加權指數開盤後一路走低,收盤大跌359.28點,收在16048.92點。

台股持續探低,財政部長蘇建榮今日出席金融學院揭牌儀式時,被問到此問題,指出目前受到美股、本土疫情、俄烏戰爭連帶影響國際能源以及物價指數震動等影響,指數出現重挫,但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他強調,國安基金會持續關注金融市場與資金走勢,必要時會出手穩定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