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上週踢爆,獲衛福部核准緊急採購快篩試劑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原資本額僅200萬元的前小吃店,卻在轉型1年半後,就能接下衛福部高達16.5億元的1700萬劑快篩採購案,因此質疑涉嫌圖利後。國民黨團今(9日)再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利、瀆職。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根據高登生醫公司負責人劉緯澤的說法,高登生醫在4月28日接到指揮中心緊急通知召開快篩廠商會議,因此會同沒有相關資格的昶虹公司董事長林俊輝出席,還直接將高登生醫的帳戶交給昶虹運用,顯然高登生醫就是昶虹的「人頭」,這是非常明確的。

林思銘表示,高登生醫轉型不到1年就進軍「醫財國家隊」,公司沒有資本,得跟昶虹招募資金,卻能空手就接下衛福部16.5億元的快篩採購訂單,整個採購案究竟是怎麼簽約?中間是否有差價或利益輸送?是否有黨政高層或立委介入?中間內幕並不單純。

林思銘強調,高登生醫這間公司的信用並不好,為何陳時中就是信任高登?為何刻意要扶植高登,因此他們質疑這就是特定圖利廠商的案子,只有透過檢調才能查清楚,是否有相關人員涉及採購弊案。

林思銘也提及,高登劉緯澤日前出面召開記者會期間,有出示一張韓國快篩試劑廠商的原廠授權書,授權高登可以訂購快篩試劑,但到底那張授權書的實際內容為何?這部分也必須透過檢調查清楚,才能讓整個案情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