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9)日台灣持續受到華南雲系東移影響,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週二至週四,氣溫方面將明顯的回暖,高溫有機會達30度左右。週五至下週一,預期有道滯留鋒貫穿台灣,由北而南的掃過台灣,各地都可能有些明顯的雷陣雨,不排除帶來較長時間或是較連續的明顯雨勢。

彭啟明說明,今(9)日各地將會是比較陰沉的天氣,台灣也持續受到華南雲系東移影響,而這些雲系也在通過台灣的過程中,帶來些短暫陣雨,且白天起隨著氣溫有些升高後,午後山區多少也受熱力作用影響,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週二到週四間,隨著南風的增強,氣溫方面將會明顯的回暖偏熱,高溫都有機會達30度左右。午後山區雲量都會增多,都有可能會有短暫雷陣雨機會。

彭啟明提醒,預期週五開始至下週一,南北方的冷暖氣團相互對峙的情況,將會有道鋒面貫穿臺灣,並由北而南的掃過台灣上空,因此各地都可能有些明顯的雷陣雨發生外,此波鋒面將有滯留兩三天的跡象,降雨天數也將有些拉長,不排除帶來較長時間或是較連續的明顯雨勢。

彭啟明提醒,預期週五開始至下週一,南北方的冷暖氣團相互對峙的情況,將會有道鋒面貫穿臺灣,並由北而南的掃過台灣上空。   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